攝影1 

你懂得的,在很久以後,我們究竟還剩下什麼?
我不在看不見你的地方,說話,唱歌,寫詩,彈琴......
那似乎代表一種幸運,因為你隨時都在
我所能感受到的世界,因為一種信念,就像小時候的故事書
打開就會看見王子和公主......
一起活在平面的時空
無法穿越,無法提早相見
故事書裡的童話要耐心翻到最後一頁
他就在那,她就在那
愛情總在最後和最初的地方
就算被限制住也好
只要堅持
愛就會到達
當我們能夠學會開始就是結束
給彼此最溫暖的擁抱。

 

攝影2 

今天想談美的事物
就像我說過的故事,有人還記得那些故事嗎?
月亮躲在雲後捉迷藏
湖水在平靜的時候讓人感到迷惘
海浪在襲上岸之前
有莫名的心慌
你出現,有人出現,在某個奇妙的時刻
在被簡稱為魔法幻術之類的名詞後
還能真正去相信
那就是美好

 

攝影3  

喜歡看畫,像某扇窗戶看出去的風景
由一個陌生的地方走入嚮往的地區
抽象裡有生命的記憶,自己會無端跟著畫上幾筆
描繪空白指間上的感觸
重新上色自己的回憶
花朵草木、行人過客、動物昆蟲、流浪旅行、美景美食......
愛上旅遊的原因
只是想看穿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保護色
披上糖衣的記憶
素描現在進行曲
攝影未來的光影
真真假假虛虛實實
幻境裡有最真的夢
真實中有最飄邈的空虛
寂寞似乎是這世紀的保護色

花不會蒼老
故事不會褪色
氣質是上了年紀的保護色
可愛是還年幼的保護色
有人愛是適婚年齡的保護色
森林綠、泥巴黃是植物動物間的保護色
我還是想談美
就談美的保護色
那是你眼底的清澈琥珀色
把誰看穿了,怕被誰看穿了?
放空,似乎是美最好的保護色

魚還優遊自在
我的相片
我的歲月
我在談論的又是人生中的哪一種保護色?
原來是攝影
我給世界披上的保護色
只屬於我思維下的世界

今天就談攝影
不知諸位看倌
有沒有什麼有趣的攝影經驗呢?
歡迎與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