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的距離

(真心的距離)  

莎士比亞在《第十二夜》中寫道:「如果音樂是愛情的食物,彈奏吧……」

 

誰該餵食著誰?愛情經常是讓人困惑的。

 

就像賽姬偷看愛人邱比特的面貌,賽姬Psyche是指心靈的意思,邱比特的希臘名Eros,是指愛慾;人能看清楚愛的全貌嗎?無論是點多亮的燈,從蠟燭到一百燭光以上的電燈,甚至是LED燈……在愛慾的面前,渴望永遠矇蔽著雙眼。

蘋果的滋味 

(蘋果的滋味)

 是怎麼開始,如果,假定都是如果,太多的如果;未來出現的那個人,會是什麼模樣……在什麼樣的際遇,遇見所謂的愛情──誰的所謂……如果依舊是如果,擁有太多的面向和不確定性。

 

當愛之所以是愛,會不會成為心中的幻見?

 

一直是永遠匱乏的狀態,無論「愛」或「被愛」,永遠是種僵局,無法打破,只能陷落。

愛火

(愛火)

聖經中論及「愛」的章節,〈哥林多前書〉第十三章:「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有限終歸於無有。

 

愛是否是種弔詭的空無?因此造就了有限和匱乏。


「尚未」和「無限」……愛情給予的想像,究竟是廣大如世界,還是純粹於一個早晨的片刻空想。

虛無荒原 

(虛無荒原)

我走進迷宮中,正曲折於不斷的轉彎和變形。

 
始終都無法說明,愛究竟正在內縮成黑洞般的無邊無垠,抑或,仍在持續膨脹,一如初生的宇宙。

 

如果你遇見了愛,唯一的處理辦法是,什麼都別說,只消去經歷那種複雜又微妙的情感關係。

玫瑰人生 

(玫瑰人生)

 

p.s.最近陪朋友去拜了幾間月老廟,特別整理跟大家分享有關於「招戀愛好運」的地點。

 

1.霞海城隍廟。

 

2.萬華龍山寺。

 

3.台中樂成宮。

 

4.日月潭龍鳳宮。

 

5.台南大天后宮。

 

再分享一個小插曲,朋友去拜完月老之後,大概十分鐘內,就在路邊遇到一個人要幫他介紹對象,當下,我們都覺得很神奇,難道我朋友的臉上寫著,剛去求完月老嗎^^

 

在此祝福大家

 

最終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幸福喔



arrow
arrow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