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師院畢業?為什麼,不去教書?教書那麼好賺,我們這裡,可是不好混的喔!

我心裡還是有點不爽,但仍然維持微笑,說著;我是真的很有意願到貴公司工作,薪水就照公司規定,我一定會努力做好這份工作的。

只見,面試者伸了個懶腰,才慢慢的說,我們這裡都是台大畢業的耶!

從頭到尾,面試者,都不願意再翻開第二頁,那準備超級用心的專長簡介,因為他的視線,仍停留在我的學歷欄位,發出一陣陣不屑的笑聲。

 

不記得哪是第幾次面試了,直到出了社會,才知道,原來身上背的那塊招牌,竟然會讓我在找工作的路上,越來越覺得自悲。

 

等等,暫停一次!這應該是個有趣的故事吧!應該,不是要抱怨什麼之類的吧!要不然,我怎麼會想跟大家分享呢?

 

沒錯!但因為面試的經驗太豐富了,忍不住,我又想跟大家分享幾個故事!

咦?師院畢業?老師難考喔?怎麼不去安親班?

我還是微笑地說著,老師難考是事實,但,我也想趁年輕,多歷練、歷練一下自己!

喔!應徵企劃?你們不是在學校學ㄅㄆㄇ而已,企劃行銷這類東西,你懂嗎?

學ㄅㄆㄇ,我心裡想,我們又不是去師院唸小學,我們是學習怎麼教注音符號,怎麼會是學ㄅㄆㄇ呢?真不知道,外面的人,是怎麼看待師院的教學的?又或者說,大家是怎麼看待小學教師的,難道,大家都以為老師就是去學校跟小孩搞笑,哄一哄他們,然後,就放學了嗎?如果,老師真像他們想的一樣無知,那他們真的放心,把小孩送去上學嗎?唉!人生真是充滿著矛盾!

 

又有一次,對了!上一個那個企劃工作,我有應徵到喔!可是,發生了很不可思議的事,至於,是什麼,就下次再說吧!先說說另一次的經驗!

嗯!嗯?師院畢業?咦!你怎麼不去好好考老師,還跑來應徵?如果,我們錄用你,會不會,是耽誤你的前途啊?

哇哩勒!我心面真的覺得,面試者有點可愛,但又有點……,嗯!欸!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

後來,他又往下問,哇!你會那麼多東西喔!電腦維修、動畫製作、影像後製……,哇!還有諮商跟心理學耶!你們學校有教喔!咦?你不是師院的嗎?應該是學什麼那個唱遊,還有,國小的國語、數學,什麼的嗎?

OhMy God!這位主管,又以為教小學的,就是要學小學裡面的科目知識而已了!心裡面真是苦笑,經過一番談話之後,突然,主管又像想到什麼一樣。

咦?啊!你們教那麼多,你們該不會是學一、兩堂而已吧!要不然,國小裡面的科目,你們都沒學,這樣會教嗎?

Oh!我想不用再說什麼,來形容這一句話了!天呀!

 

雖然,面試時,遭遇過很多挫折;工作時,又在職場崗位上,遭受無孔不入、無所不在的質疑;但是,抱怨,真的不是我想說的故事,讓我們回到,這一切故事的源頭吧!就從進入師院的第一天起,……。

 

該怎麼說呢?那年,戰戰兢兢第一次騎機車,騎到那麼遠的一個地方,別懷疑,那真的是第一次,因為,我記得前一天,我才剛拿到駕照而已,……;而且,我考了兩次才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