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城市

      一個人的大餐,桌旁的位子都被其他桌的人借走了;而朋友們也在這個城市,被其他人借走了……

 

    手機暫停營業的一天,沒有簡訊的聲音傳來,漫漫長夜,忽然睡不著。

 

    月亮也睡不著,星星也睡不著,但他們都沒有出門,也沒有在電腦前,他們都靜靜地和自己的黑眼圈作伴。

 

    速食可以外送,鄰居們也沒有出門,忽然發現他們門前的垃圾桶被固定的幾樣東西塞滿;就姑且這麼說吧,左邊鄰居的家是披薩疊成的,右邊鄰居的家則是漢堡作成的。

 

    沒有音樂,今夜選擇和書籍對話;我說了一句,書也說了一句,它一句,我一句……

 

    一個句號,我把它擱得遠遠的;一個問號,卻悄悄地爬上我的臉,爬著,攀著,還一腳奮力地勾上了我的眼皮……

 

    一個逗號,兩個逗號,後面的問號緊追不捨;它們問我,為什麼不接電話?它們問我,為什麼一個人在家?

 

哈哈,這問題有多無聊,有多少人和我一樣,這只是一個朋友被借走的日子,和平常一樣,我可以看電影,一個人;也可以逛逛街,一個人……

 

別再問了,句號快出現吧,趁我還有精神,我要寫張明信片;就寫給這座寂寞的城市,也寫給住在裡面正為孤單而發呆的人,希望他們都快樂,也希望不在身邊的朋友們一定要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