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  

我問:你可以總結一下,結婚前的心情嗎?

黑輪說:嗯,她有了……嗯,不知道,太忙了……嗯,我未來的岳父剛把我趕出來……嗯,我女朋友要我準備一百萬去提親……

(是的,黑輪回來了,因為他要結婚了,而他寄放在我家的那顆籃球,他早就忘記了……)

 

我問:你是什麼時候開始興起了結婚的念頭?

黑輪回答:嗯,她說出現什麼兩條線了……

 

我問:那你一開始就打算奉子結婚嗎?

黑輪說:我不知道,我只是……我好像覺得就是這樣。如果她沒有懷孕,其實,我也覺得時間差不多了,該給人家一個交代了。

 

我問:那你們交往多久?

黑輪回說:嗯,好像剛滿一週年,這個是我交過最久的了。

 

我問:看來真的可以了。

黑輪回答:我想也是,所以是順其自然,只是有點意外。

 

我又問:感覺上,一般人對奉子結婚的感覺好像比較充滿無限的想像,你自己覺得呢?有沒有人勸你再考慮一下?

黑輪說:我自己很緊張,突然要當爸爸了,好像自然而然就會莫名產生無限的喜悅──但還是很害怕,像是擔心錢不夠用,婚禮辦得不好,房子還沒有著落……一下子責任太重,我似乎有點想逃。

 

我又問:你自己的想法呢?在你自己的人生中,結婚究竟跟什麼有關係?是因為你愛她,還是因為責任,或者是輿論壓力?

黑輪沉默了好久……喝了好幾口茶才繼續說:我之前很喜歡她,後來就覺得兩個人在一起的感覺也不錯,是習慣吧,就覺得也該結婚了,只是太碰巧了──這下什麼事情都變得很緊湊,蜜月旅行勢必要延後,婚禮也必須盡快準備,萬一訂不到餐廳,搞不好連滿月酒都要一起請。

 

我問:那目前的情況還OK嗎?

黑輪回答: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只能盡量把每一件事做好,那是身為男人的責任,我得盡量盡一切努力去把每件事每個人都安撫好,我盡量。

 

我最後問:如果這樣繼續進行下去,你有把握當一個好丈夫和好爸爸嗎?

黑輪嘆了好長一口氣,緩緩回我說:我盡量,我只能盡量。

 

望著黑輪有點頹彎的背影,雖然事情來得很突然,但我們也只能祝黑輪幸福,但願黑輪的新娘也會感到無限的幸福,也祝福黑輪的小孩,將來一定要幸福喔。

 

愛情後來到了最後,對男人而言,究竟轉化成什麼?

是習慣?

是責任?

仍是愛情?

還是親情類的東西?

 

身邊的朋友,有人再過兩個禮拜要舉辦婚禮,有人則是婚姻危機迫在眉梢,有人奉子成婚後,現在又懷上了第二胎……

不管愛情最後成為什麼東西,只希望大家都能以珍惜的心情,去感受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微小幸福;就像存錢一樣,微小的幸福存多了,翻翻生活中最平凡的相簿,也會像是在翻閱一本充滿巨額幸福能量的美好存簿。

arrow
arrow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