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1 

那一天,當所有的人都在為天空上演的奇景,感覺到興奮時;拖著心愛小綠綠(姊姊的棉被)的姊姊,才剛睡醒。

0002 

姊:你在照什麼啦?

我:你去弄你的早餐,不要煩我啦。(在陽台為拍照而揮汗如雨的我,已經流了一桶水桶的汗了。)

無奈中,雲一直遮住太陽......

姊:好了沒,是不是要拍直昇機啊?

(明明是偷懶而不想上班的姊姊,藉口今天有演習,就請假窩在家睡覺。)

我,無言,繼續拍日蝕。

好不容易,拍好了......

我:姊,你要不要看?

姊:喔。(一副還沒睡醒的樣子,兩眼呆滯......)

接下來,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剩半瓶的豆漿,全翻倒在桌上,還因此濺到我的相機;而姊姊吃到一半的土司,也掉了出來......

然後,她說:不會吧,今天演習的戰機竟然大到可以遮住陽光的一半!

我,搖搖頭,然後開始擦起我的相機。

姊喃喃自語中......

有那麼先進嗎?我去外面看看。

啊,是烏雲啦,搞什麼,烏雲有什麼好拍的!

坐在客廳的我,繼續搖著頭,心想:沒有知識,也不去看看電視,無言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