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

           來看看童年的回憶......

1

認知心理學:沒有 同化,一直以來只能試著調適,關於同學間的欺壓。

 週會:記得小時候每一次全校升旗時,彈珠的進帳不少,但從來就不知道有什麼人在報告。

不想上課的日子:坐在宿舍發呆。第一次翹課的時候,竟然是為了幫班長找髮夾,回來還被老師罰半蹲。

普通數學:小時候老師常罰我重寫,因為數字寫得太醜了。

補眠:睡夢中,我和哆啦ㄟ夢一起玩。

2

記憶力差莫非是被壓迫的認知結構中,有漏掉了人生中某一段重要的回憶?

班會:各股股長報告時,我們就會欠一腳,不是打麻將是在玩撲克牌,我們是天真的小學生。

後來,班長對我一直笑,我也對她一直笑。

但現在這位美女教授,寫在黑板上的數字也有點離奇,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叫她重寫。

夢裡面,所有鴨蛋的考卷都被我丟到未來的時空藏起來,驚醒,我還以為自己被考卷掩埋。

3

輔導與諮商:榮格的集體潛意識,我深信不疑。一定是基因的問題,所以我總是愛吃不愛讀書。

心理衛生:沒帶手帕衛生紙,抄課文一百遍。不想要受罰,就要當個乾乾淨淨的好寶寶。

人體生理學:大家都說,嬰兒時期是人一生當中頭佔最多比例的時候。

教授調課:小學時代老師總是常常請假,代課老師就會陪我們玩遊戲,有一天是猜謎語。

藝術通論:什麼是藝術?小朋友畫的塗鴉,有沒有可能是偉大的藝術品?

4

當考試卷上孵出鴨蛋時,精神分析學派中的每一種防衛機制,我都時常用得到。

當時一直抄課文,讓我心裡很受傷。教授不要急著走,有空就留下來先輔導我一下。

但是照照鏡子,我只能跟教授說:或許,偶爾也會有些特例。

班代來叫我,問我為什麼敢翹這門課。我才驚覺上當受騙,趕緊飛到系辦去幫教授泡茶。

如果我獨特的美感沒被埋沒的話,我現在會是個藝術家嗎?一個一直被要求重畫的小學生留。

午  休  時  間

5

空堂:有些懷念偷爬牆到側門的超商買王子麵的日子。雖然當時因為太胖而掛在圍牆上,被訓導主任逮到。

通識:兒童樂隊,應該要很快樂,像幼稚園裡的小鼓手,敲個一、兩下,就有貼紙可以集點。

忘了上課的日子:準備著週末歡樂營的道具。真是令人懷念的竹筷子槍。

體育課:打躲避球時間,令人懷念,沒有規定不可以傳內場,沒有規定不可以用單手。哨子聲響起,我竟被K出場外。

勞動服務時間:腳扭到,無法打掃。

6

還是先去泡碗麵再說。

怎麼教授的臉那麼臭,害我一直把三角鐵握著敲,還問別人說:怎麼會沒有聲音?

啊,忘了去買捏麵人那一關的麵包土了。

童年的操場,應該沒有現在的這麼大。

坐在樹下,想著童年,又覺得自己老了好幾歲。

7

班級經營:不僅要防止小學生鬧失蹤,還要他們把眼睛放在黑板上。

 

統計學:小時候的玩具用十根手指頭就數得出來。全班來排名,教授,這算不算一種社會貧富比例的調查?

哲學:小時候期望快快長大,長大之後又期望回到小時候;請問教授:這是什麼原因?

自己放假時間:圖書館吹冷氣,抱著童年最愛的漫畫,回到從前。

放假:帶著學校附近的名產,準備回家孝敬阿嬤,才發現童年離自己,已經好遠好遠。

8

曾經遇過一個女孩,她總是偷偷消失,一個人在操場上走來走去。

夢想中的鋼彈,只好靠長大之後再偷偷買。

教授笑一笑:要是我這一科,你再被當,我保證你一定會直接回家,領不到畢業證書。

記得小時候的夢想,作文簿上寫著:要開漫畫店。結果被老師要求重寫。

第一次搭火車,是阿嬤牽著三歲時的我,走進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