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愛

同一個座標上,她直著走,他橫著走, 一個午後,他們意外地交集了……

 

沒有桃樹,沒有春風,更沒有初見面即彷彿熟識的感覺;他不是她夢中的幻影,他是她真實的現在。

 

像一顆握在手心裡捨不得吃的蘋果,他會衰老、他會腐朽,然後離開……

 

以後,她也會想念他嗎?

 

這個問題,她仍然無法坦白地回答……

 

但真正捨不得的原因是什麼,連她自己也捉摸不清。

 

那個和他在一起的她,總是憂傷地望著遠方;那個和他在一起的她,默默地懷念著一個美麗的春天……

 

那是桃花開的季節,粉白色的小雨中,擦肩而過的一個短暫停留,那是花開的瞬間,然後凋落。

 

那個時空曾經交錯的春天,是她在心底暗自呼叫著的姓名,是她心底的永恆……

 

很多年過去了,他和她仍站在同一個時空座標中,她選了停止移動,他也跟著不走,但他的疑問從沒有被解開過。

 

一個春天,他扶在桃花樹下,等待她的到來;那是個一度讓他陌生的她,因為望著桃花,她的眼裡有淡淡的微笑……

 

他和她一起看落日,一起看朝陽;他和她彷彿還站在同一個座標點上,可風一吹,她的心早已飛往另一個時空座標系統,是他目前仍到不了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