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年過年假期的某一天,……。

一向愛熱鬧的我,當然一定會去市集走走,……。

 

那是個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的地方,相當熱鬧的一個市集;人很多,當然攤販也很多……。

而我和我朋友,手上也滿滿都是試吃的東西,又是花枝丸、花粉子的,還有手工餅乾,正當我吃得不亦樂乎的時候;突然,我看見前方有一攤爆餅……。

因為,我實在是太容易被嚇到了,所以,在看到爆餅攤時,我便提醒自己,千萬要鎮定,……。

 

還有一百公尺,鎮定、鎮定!

還有七十公尺,鎮定、鎮定!

還有四十公尺,鎮定、鎮定!

還有二十公尺,鎮定、鎮定!

深呼吸、深呼吸,千萬要鎮定!

 

就這樣,我咬下最後一口手工餅乾的同時,我經過了爆餅攤……。

 

碰!

 

只見,一個人,在碰的一聲後,瞬間就跳到對向的攤位前,雙手摀住耳朶,就地蹲下,只差沒有臥倒,……。

 

時空像是暫停了一般,原本人來人往的市集,聲音都消失了,只見,那一個蹲在路面上的人,終於睜開了眼睛。

 

他看見了,路人都像被嚇壞了一樣,全都定了格;而他在環顧四週之後,便因為太丟臉了,而以跑百米的速度,馬上逃離現場,只留下,仍在一旁發呆的朋友。

 

沒錯!那個嚇到差點就地臥倒的人,就是我啦!

 

希望,我不要再這麼容易被嚇到了!因為,我發現,被我嚇到的路人,又變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