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打雷的時候,

我總是反應比別人誇張呢?

 

為什麼,我總是在路上,

被大卡車的喇叭聲,嚇到快要掉出機車外呢?

 

為什麼,只要有人拍我,

我就會嚇到心臟快跳出來呢?

 

Why?到底,是為什麼呢?

 

為什麼,我總是很容易被人家嚇到呢?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應該是自己很膽小,所以,也就沒去探究原因;直到上了大學,接觸了心理學的領域之後,我才開始去思考,關於我容易受到驚嚇的原因,……。

 

但是,經過一番東想西想,亂七八糟胡亂地想完之後,我還是沒有答案,於是,我求助於我的母親;我說。

「偉大的媽媽!為什麼,我那麼容易受到驚嚇呢?」

「我怎麼知道,我有生膽給你啊!是你自己忘了拿出來用!」

 

咦?這顯然不是我要的答案,於是,我得好好重新思考一下,關於,新的策略……。

 

「媽!我以前還沒上幼稚園以前,就很怕雷聲了嗎?」

「我哪知!你以前的回憶,幹嘛不好好自己保管,問我以前的事?我連自己的回憶,都快記不得了!」

 

唉!我媽一向喜歡裝糊塗,看樣子,又行不通了!

但,事情就是越急越做不好,越不想知道的時候,答案就會自己出現。

 

有天晚上,看電視的時候,節目裡面說,新生兒需要家人多去觀察,才能及早發現問題,及早治療;而這時,我媽卻很得意地說。

「你以前的時候,我也有做實驗喔!就醫生說,要測試baby的聽力啊!所以,三不五時,我就在你喝牛奶的時候,給你甩門,還是敲餅乾鐵盒的;不過,剛開始的時候,你都會找聲音的方向,後來,你卻都呆呆地原地不動,還兩眼發直,我還因此,帶你去看眼科,看看是不是有鬥雞眼的問題啊!」

 

「哇勒!媽!那不是測一次就好了嗎?」

只見,我媽不慌不忙地喝了口茶,才說。

「我擔心啊!我想說,多試幾次,比較保險啊!」

 

「那媽!妳總共測試了幾次啊?」

「幾次?嗯!測到你三歲吧!就那個時候啊!超好玩的,你在看卡通,我就突然把門大力關上,結果,你都嚇到跳起來,才慢慢轉頭去看門的方向,真是超可愛的啦!」

「媽!人家那個就新生兒測試個幾次就行了,妳幹嘛測那麼多次?」

「我就想說,會不會開始有聽力,後來會變沒有,就擔心啊!我想說,偶爾試一下,應該比較安全啦!」

 

天呀!謎底終於揭曉!原來,不是我膽小,而是被嚇到都制約了啦!

害我現在聽到稍微大一點的聲音,就會嚇到!

 

唉!奉勸大家,新生兒聽力測試,做幾次就好,而且是在寶寶的耳朵邊,輕敲聲音就好了,如果,寶寶會轉向你敲東西那一邊,那就ok了啦!千萬不要學我媽喔!

 

唉!下次,再分享,我朋友的慘痛經驗,也是跟他迷糊的媽咪有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