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是地震新聞,

不免又讓人想起,多年前的一個晚上,

它的代號是九二一,

它讓人想到的,

是破碎,也是重生;

但那天和那天之後,

除了感人的故事,

除了傷心的故事,

還有沒有,

很多可能算是無厘頭的事……。

 

話說,

我有一個表舅,

平常在學校,

是同事眼中的好老師,

是學生眼中的好爸爸,

更是我們親戚眼中,

很棒的一個新好男人……。

當那夜,地震來襲,

他是全家,第一個發現的人,

於是,他二話不說,

衝到一樓,

在第一次搖晃中,

便徒手將鐵門手動拉開

接著,他拿起了車鑰匙,

也許,大家以為,

他是要載全家去逃難;

不過,他沒有想那麼多,

那一夜,他開著他新買的轎車,

不知去向,……。

直到隔天,在天亮後的那一場劇烈餘震之後,

他才回到了他們家,

當然,裡面沒有人,

最後,他是在他們那個社區的網球場上,

找到了他結婚一年多的老婆與剛滿月的兒子。

事後,大家問他,

為什麼只顧自己一個人逃命?

他卻不好意思的摸摸頭,說著:

我忘記我結婚了,

歹勢啦!光棍太久了,

所以,還不太習慣啦!

哇哩!

他老婆當時是睡在嬰兒房,

所以,地震來時,

他根本壓根兒,

就忘了他們了。

 

當然,還有一件哭笑不得的事,

我表弟,因為之前有一次中部大停電,

他去學校時,

就有人跟他說,

是有人要攻打過來了,

所以,他很害怕,就成天胡思亂想,

雖然,他已經是個國中生了;

就在那一夜,

天搖地動了兩次,

我舅舅將他們全家人帶到安全的空地時,

才發現表弟不見了,

這時,大家才注意到,表弟並沒有跟他們一起出來,

就在大家想回頭去找表弟時,

就看見一個穿制服的國中生,

早就跑出來了,

而且還在那裡發抖說著,

是不是真的要打仗了?

嗯!我想,他應該還沒睡醒吧!

 

當然,之後的餘震,還是讓人很害怕,

話說,我表姊他們學校,在考期中考時,

突然,又地震了,

這時,大家都很鎮定地在位子上,

似乎,在判斷要不要逃出教室;

就在幾秒鐘後震動停止時,

大家都發現了,監考老師不見了,

原來,監考老師在第一時間,

就跑出教室,躲在大柱子的旁邊了。

 

嗯!先跑掉的人,

不是因為,他不關心,當時和他在一起的人,

只是,有時候,一緊張,

似乎,很多事情,就會不小心忘記了!

 

就像,我常被嚇到,

因為太緊張了,

一時之間,

根本就會忘記,

自己是身在何處,

而不由自主地作出些更嚇人的反應,……。

 

呵呵!就是,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