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白脫糖,是小時候最甜蜜的負擔,口中眾般有千蟲入駐,也要強忍著蛀牙的疼痛,含著白脫糖,感受這最幸福的時光。

       

        因為,糖果、甜食,是孩子們眼中最珍貴的恩典,它們能撫慰我們的心,讓我們就算遭遇了困難,也能樂觀的面對。

 

        而在更早之前,沒有加工糖果的年代,愛吃甜的小孩,就只能舔著麥芽,享受著甜滋滋的喜悅。到了過年時,傳統的手工糕點,更是孩子眼中最豪華的甜點;而沒有傳統糕點吃的小孩,還是能舔著一塊塊米黃色的冬瓜糖,解解饞。

 

        在有彩色加工糖的年代,每個孩童更是深深被那鮮豔的糖衣,所吸引。每當經過柑仔店,看著那五顏六色的糖果,摸摸自己的口袋,就只能吞吞口水,哀聲嘆氣地走回家。

 

        隨著工業的進步,口香糖的問世,更受到孩子們的喜愛,那一顆顆大大的泡泡,就像乘著自己的夢想,隨著泡泡的長大,夢想就好像越來越清晰可見。

 

        時間不停地走,換來了人類的進步,超大的棒棒糖、蛋糕形狀的糖果、華麗包裝的巧克力酒糖,越來越多樣化的糖果、甜食誕生,喜歡的樣式,也因人而異;只是越是精美的糖果,越是讓我想起,那很久很久以前,沒有漂亮包裝的白脫糖。

        糖果,似乎佔去了人生一大半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