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片 

想起當時的約定,忍不住,就寄了張明信片,給過去......

 

桌子,後來有找到適合自己的椅子嗎?

當時,她信心滿滿地說:要找個興趣、個性差不多的人,成為最幸福的新娘。

於是,她在我的畢業紀念冊上,畫下一張孤單的桌子,簽上自己的名字;她還附註說:她還沒想好白馬王子的樣子,所以只好暫時,先當個孤單但也快樂的美麗桌子。

 

觀世音菩薩的契子,那個屢戰屢敗,還衰事纏身的怪孩子;後來,還有越挫越勇嗎?

他當年立志,要娶到我們那一屆的校花,最後的結局呢?

當時,他就是個愛挑毛病,喜歡找碴的麻煩孩子;雖然,我們是麻吉,但還是時常被他誇張的行徑,嚇到。舉凡,老師的穿著、妝容,到試卷的墨跡等等,他全能挑出問題,還上報校長,直到學校有人願意出面解釋,他才肯罷休。

後來,他成為了電器維修員,還是個相當受到社區信賴的維修達人。

 

戴了好幾年牙套的小毛頭,後來長大有變帥嗎?

當年,他寫信告訴老師:說是要跟班上的五大美女結婚;還因此鬧出了不少的風波,搞得全班女生,沒有人想跟他坐在一起,連家長都跑來學校抗議。

低調,似乎是他學不會的課題;不知,後來到美國深造的他,還會不會繼續被人排擠?

畢業紀念冊上,他簽的名,很像是他的牙齒,參差不齊;還歪歪斜斜地笑得像是他那自大的表情,歪著頸子、仰著鼻子,還輕輕地發出了一聲,哼。

 

改了好幾次名字的學藝股長,不知道,最終的定案是什麼?

在無數次的搬家之後,她現在又落腳在什麼地方?

喜歡畫畫的她,不知道還有沒有繼續畫;而她送我的彩虹筆,到現在都還躺在我書桌上,捨不得拿出來畫。

 

書桌上,還有當年我們彼此互送的畢業禮物;在畢業紀念冊的簽名頁的最底處,還有我們相約見面的時間。

在當時,是很久以後的一個約定;但到了現在,離期限,也只剩下一年了。

 

一年後,是我們當年說好再見面的時間,你們還記得嗎?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在期限前,想起那個十幾年前的約定?

不知道,你們的孩子是不是,也已經要上幼稚園?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懷念,我們當年的那一段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