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 

第一次的相親,也是最後一次的相親,冰果室裡的黑糖香味,濃不過妳髮梢飄來的陣陣香。

昏黃的燈光裡

只剩我和那一碗  溶化成水的  黑糖剉冰

妳長長的一嘆

像是想將那最後的溫度

一次散盡 

無言  無眠

靜止了

妳長長的一嘆

硬是將妳我  分隔在兩邊

 

五十二年前的九號

是一條長長的黑白圓點長裙

是我初見妳的笑顏

和一夜輾轉難眠的長夜

還記得

那媽祖廟旁的公車站牌

那九號的公車

是妳頭上黑白蝴蝶結的飛翔  青春

是我手裡藍色行李的期待

 

五十年前的九號

是一條長長的紅色彩帶

是妳洋裝背後大大蝴蝶結的駐足

是妳我許下永遠的幸福

還記得

那港口外的船隻

那港內的人

一張張小小郵票的思念  我在異鄉

等著  家鄉的妳  透過海風  傳達一句句長長信息的深情

 

五十二年後的九號

是一條長長的大河

我在這一頭

妳卻在我還到不了的那一頭

還記得

那初見面的地點

那杯芳香的黑糖水

是妳一頭烏黑捲髮的洋溢

是我願一生陪伴妳  永遠不悔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