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 

        凡是過期的法國麵包,總是難以下嚥,尤其是在冷濕濕的天氣。

於是,她決定去尋覓,去尋找另一段還沒失去時效的麵包。

 

獨自在房間裡頭的他,傻傻地看著外面的月光。但今天明明就是個陰天,只有烏雲,一整天都只有烏雲飄過。

 

半年前的某一天夜晚,他經過樓下巷子口的便利商店,他遇見了她。

 

他失戀了,手上提著一大袋的鮮奶。他是想買酒的,他一開始就打算去買酒的,但不知道怎麼了,他就是提著一大袋的鮮奶,離開了便利商店。他說:他忘了,還以為女友還在身邊,他喜歡看她喝鮮奶的樣子,真的超級可愛。

 

她剛搬到這附近,手上一大袋的法國麵包,從麵包店拐個彎,她在便利商店門口前遇見了他。

 

像個老朋友,她是現在,唯一會對他噓寒問暖的人……

 

像個逃避者,他是躲在自我世界的小孩……

 

一個家人,她始終親切,帶給他溫暖……

 

一個獵人,他偽裝自己,假裝接受關心,還無止盡地索求……

 

一塊ok繃,她選擇成為一個療傷者,直是拼命付出……

 

一桶水,他只會在她面前,成為一個病患、一個弱者;一轉身,旋即又瀟灑地離開,一點痕跡都不會留下來……

 

她離開了,雖然很愛吃法國麵包,但買太多也會吃不完,沒有任何辦法只能任它們在空氣中酸敗;丟掉,則是唯一的方法。

 

他沒有精神地望著窗外,廚房的烤麵包機裡,還有他特別將過期的法國麵包切成一塊塊,都細心地噴上水了,他正重新烤著失去時效的愛情。

 

沒有把握當下,時間的催化中,一切都變質了,還能像新烤出來的麵包一樣嗎?

 

      

        他正喃喃地問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