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簡單的東西,越能感受到溫暖。

「不要浪費了,舊的鉛筆盒也很好看。」

「人家送的東西,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聖誕節沒有收到禮物,是證明自己很幸福,因為聖誕老人還忙著給孤兒院的院童送禮物。」

「沒有錢買無敵鐵金剛也沒關係,因為我們自己就是無敵鐵金剛。」

說話的是我的小姊姊,曾經在我心裡,她是個可怕的巫婆;當她為我戴上圖畫紙做的無敵鐵金剛面具,我難過得當場只知道哭泣,沒有同學他們那麼炫的玩具,小姊姊還把我當玩具玩,硬是要我戴上她畫的面具。

不僅要戴面具,還要玩牙膏盒作的機器什麼東西的,當我手裡硬是被小姊姊塞進一個牙膏盒鱷魚時,她對我說:「這是機器鱷魚,是百獸金剛喔。」

我當場只想扔掉手中的鱷魚,心想著:我印象中的百獸金剛應該沒有鱷魚……

小姊姊還是不死心,她轉起了裝了橡皮筋的鱷魚頭,啪噠啪噠的聲音,小姊姊還說:「你看機器人在動了。」

於是,我哭著跑了出去,心想:為什麼我們家買不起真正的機器人……當天是雨天,外面仍一直下雨,我沒帶傘,還穿著拖鞋在雨中一直往學校的方向跑去;不知道經過了多久,我一個人蹲在一樓的教室門口,心裡還直覺得真是丟臉,當李順富抱著他的玩具金剛來學校時,我要拿什麼去跟他戰鬥,難道是那隻紙盒鱷魚……

雨終於停了,蝸牛也都爬出來了,就在我終於比較不生氣,起身想回家時,一抬頭,我看見小姊姊撐著傘正從大門口的方向走來。

我有些還在鬧脾氣,一回頭就趕緊蹲下去,假裝什麼也沒看見,還順便玩起了蝸牛;而小姊姊則在繞了幾圈之後終於發現我了,她將雨傘收起來,一起蹲在我的旁邊,她也用手點了蝸牛一下。

然後,我又用手點了蝸牛一下。

小姊姊也跟著點了一下。

我又繼續碰了一下蝸牛,小姊姊也跟著我的動作又做了一遍。

我笑了,小姊姊也跟著笑了起來;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只要有人陪在身邊玩,無論是玩什麼,都一樣的開心愉快。

後來,小姊姊又幫我用香皂盒做了會發射手臂的紙盒機器人,當時,我帶去學校玩時,大家都說我的機器人超酷。

幾個月後,生平第一次有真的機器人可以玩,我高興地整夜都睡不著,望著母親存了好久的錢所買來的百獸金剛,我開心得一連好幾個月都抱著它睡覺;很快的,便好像完全已經遺忘了,曾經陪了我一學期的紙盒金剛。

但隨著時間悄然地過去,百獸金剛的模樣我已經不記得了,但小姊姊親手為我作的紙盒金剛,卻叫我一輩子也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