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意,往往是最難買到,也是最珍貴的禮物。

有人生日時會說:「真希望等一下能收到我最想要的玩具。」

也有人生日時會提起,「希望下一次生日,有人能送我一直很想要的公仔。」

還有人在生日一個禮拜前,就拼命跟朋友強調,「我最喜歡Baby米奇、米妮,不知道會會有善心人士聽到我的心聲……」

當我還小時,我也想要說:「希望能收到一整組的火車模型玩具。」

但現在,我更想說:「親手作的禮物比什麼都還讓人覺得感動開心。」

生日時,總是希望收到心中最想要的東西,但那還不夠驚喜,如果能收到意想不到的好東西,那才是生日時最覺得開心的一件事。

那是小姊姊第一次要過聖誕節,是他們班的同學提議的:希望,在充滿愉悅氣氛的季節裡,同學可以藉彼此交換禮物,留下美好的回憶。

禮物?這是多麼奢侈的東西,對當時的我們而言,平常只有一個禮拜十塊錢的零用金,目的是為了口渴可以去福利社買水,又或者可以存起來,了解儲蓄的優點。

也許是認知上的差異,我記得同樂會時,很多人都會帶娃娃來抽禮物;一聽到小姊姊提起她們班的事情,我不禁捏了把冷汗,雖然當時,我是那麼想的:千萬別來找我借錢,因為我拿去買點心麵買光了,下一個禮拜的錢,還得拿去還我們班的班長。

但那就是小姊姊,腦筋總是轉得很快,她只問我有沒有運動會送的筆記本,我點點頭,將那些我從來都不知道筆記為何物的本子,從一大堆空白測驗紙裡面拖了出來,十分開心地將這種麻煩又占空間的東西,交給了小姊姊。

一堆碎色紙還有用剩的圖畫紙,小姊姊開始東裁西剪,就開始拿起白膠來黏;那是一顆拼湊出來的愛心,小姊姊為那便宜又難看的筆記本換上了新的封面,還打開每一頁,開始在右下角畫上一隻兔子和一根胡蘿蔔,一陣風吹過,我看見筆記本裡的兔子竟追起了胡蘿蔔。

說不上很美麗,但卻讓我感到很驚喜,那是獨一無二的筆記本,是世界上的唯一,封面上的白膠還有些過多而因此突出了透明的一塊,但那是手工的證明,如果拿出來用時,絕不可能和別人相像。

果真,小姊姊不花一毛錢的筆記本受到了同學的好評,從此之後,小姊姊便迷上了手作禮物;無論是國小畢業時,送給好朋友的胸針;還是求學過程中,送給朋友留念的立體書籤;還有長大之後的耳環和飾品等等。甚至還有人對小姊姊說:「名牌包我也很愛,但最希望收到的是,妳每一年用心為我準備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