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年賀卡  

最近是花兒的季節,就像已經看見春天的腳步。

 

明明好像還有些寒冷,聽說過年的天氣會不好……一個鄰居老太太剛送走了來拜訪的朋友,仍舊喃喃著,她和老朋友剛才的話題。

一直持續著。

電視上的花兒一一綻放。

老太太對面鄰居家的花圃,卻呈現寒冬的景象。

「就快過年了……」

老先生推著兩歲孫子到外面曬曬太陽,小男孩的臉上就像剛盛開的薔薇,粉嫩得吸引住路人不少目光。

一聲聲像小貓含在嘴裡的輕語呢喃。是男孩的妹妹在媽媽手上,隔著窗簾,風輕輕吹出一連串的打呵欠、打嗝、嗯嗯啊啊……才一個多月的小妹妹像是在跟今早的太陽打聲招呼,「你好!」

「你好嗎?」「大家好。」五歲的小女孩在練習過年要跟親戚們所說的話。ABC……ㄅㄆㄇ……祝爺爺奶奶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祝伯父伯母新年快樂,祝叔叔和未來的嬸嬸百年好合,祝姑姑財源廣進……祝大家新年快樂,祝我天天笑嘻嘻。

^^大家都會快樂吧!)

一叢寒梅點綴冷綠色的街道。

早發的櫻花看上去有懵懵懂懂如嬰孩般的稚嫩可愛。

杜鵑在公園裡高歌歡唱。

美人樹的花像掛在樹上預備燃放的鞭炮。

玫瑰正泡出溫暖的一壺好茶。

蘭花綴滿金銀財寶乘著船,等正要駛入誰的家。

從街道到公園,從零散攤販到花市,無一處不見花。

給我們帶來許多歡樂。

就像夜空中的星星,翱翔於天際的鳥兒,滿街跑來跑去等過年的小朋友們。

別輕易錯過。

別太早丟棄。

在過年之前的大掃除中,意外發現,有許多值得懷念的照片,有許多充滿故事性的物品和從小到大的收藏品──只是些書卡,只是些便條紙,只是些盒子,只是從前……仍舊像花一般開展在我的眼前。

朋友給我看一件多年前的紀念。

是他前女友寄來的一張相片。

推估是前女友大掃除時發現的。

當時朋友和他女友笑得多麼燦爛,身邊盡是他女友的一大家子一起團聚在某年的中秋夜,還留下一張相片。

我說:「你好久沒那麼溫柔笑過了。」

朋友一時之間,卻不知道該如何回應我,或者是他手機裡的那張相片。

(有些東西始終還感受著。)

 

小龍年即將到來,願大家都能重拾過去的美好,一起邁向更幸福的未來^^

新年快樂

祝大家

財源廣進

萬事順心

 

 

arrow
arrow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