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牆 

1.一段音樂。「我想我應該應該不會愛你,為了要努力努力的不愛你,所以我讓自己那麼喜歡你,這樣你就不忍心和我分離……」

只想跟錢說:「我想我應該應該不會愛你,為了要努力努力的不愛你,所以我讓自己那麼喜歡你,這樣你就不忍心和我分離……」

可可‧香奈兒說:「人一開始工作總會先想賺錢,之後又會受工作吸引……」

老闆,賺錢有理,我想加薪。

(究竟工作和金錢,誰的吸引力大一點?)

 

2.一個事件。A說B和C在一起……B和C分別是誰?老闆和老闆特助,校長和教務主任,經理和員工,老師和行政人員,已婚員工和未婚員工,老師和學生,已婚員工和已婚員工,離婚老師和已婚老師……點點點等等等。

A說他想到的是金錢,我想到的是溫柔。

A說他想到的是很刺激的事,我想到的是自由。

A說他想到的是天方夜譚,我想到的是民事和刑事案件。

A說他討厭八卦,我討厭A說的話。

 

3.一句話。某員工說:「最近真的很閒?」

有好心人士提供一些佐證。

A問:「你為什麼那麼閒?」

同事回答:「是天氣問題,都怪懶洋洋的天氣。」

A問:「你為什麼那麼閒?」

同事回說:「是疾病,醫生說我不能太疲勞。勞心、勞神、勞力通通都不好。」

A問:「你為什麼那麼閒?」

資深員工答:「經理比我還閒。」

A問:「你為什麼那麼閒?」

聽說有靠山的同事回答:「人總是需要休閒。」

老闆微服出巡,「你為什麼那麼閒?」

A答道:「去問業務部的,他們比我還閒。」

 

4.一封Email。上班這件事就像水一樣,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螢幕畫面出現:你在做什麼?

對方回應:我在上班。

螢幕畫面出現:如果你在上班,那你現在正在做什麼?

……

(常常都在上班時間,想像著下班和放假時的美好。)

加班的人:我想下班,就像我愛你一樣,我是真的想下班,我要自由,我不想工作,我想二十四小時陪在你身邊,作你專屬的情人。可是寶貝,我是真的還不能下班,所以請你可不可以約改天?

失業的人:我想上班,就像渴求真愛一般,生命不能沒有愛,我不能沒有班可以上;老闆,我是真的想上班,請錄用我吧,我會用全部的生命去愛你──不是啦,是愛這份工作,是愛這間公司,請您給我一次機會。

 

arrow
arrow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